2002/07/03

《站在城市的一端,我看水瓶子》/黃臉婆

剛認識水瓶子的時候,以為她是女生,一個可以一起八卦是非的好姐妹,後來才發現他只是一個很懂女人心思的男人,他的文章可以忽男忽女,用各種角度去看事情,這點讓只會三姑六婆的黃臉婆佩服不已。

水瓶子和我住在同一個城市,照理說我們眼中所見的就是同一個都會,但是透過水瓶子筆下,我發現他有很不一樣的觀察,半詼諧,半辛辣。原來總體經濟還可以用來研究愛情和婚姻;男人、女人互換角色的思維,讓我既認同又讚嘆;當然最高興的是在「好情婦所具備的條件」中,「黃臉婆」居然還很榮幸的排名第二位,像這樣的另類見解,乍看令人莞爾,深思卻發現它自有道理存在。

水瓶子宛如站在城市的一端,冷眼觀察眾生百態,他抒寫戀曲婚姻、笑談職場心情,當然更用力揮灑千奇百怪的社會現象,這些故事都是你我熟悉的場景,但水瓶子總會有不一樣的思考方式,造就出乎意料之外的結局。

和我一起來讀讀水瓶子吧!你會對這個城市上演的各種悲喜劇,產生大膽而有趣的另類看法,或許能因此為生活找到另一種解讀,另一個出口。

《歐洲瘋》、《黃臉婆@秘密情室》作者◎黃臉婆